Friday, January 07, 2011

環保式消費 ~~~~~~~~~~~~

潮流開始討論環保,主要涉及低碳及節能, 今天聽到一個題材,解釋環保消費...

每一個消費,不論是一瓶果汁,一件衣服,一頓晚餐,一場電影..其實都存在浪費的問題..
一杯水與一瓶紙包飲品,你會選擇那一樣?
一件與家中衣櫃內有差不多功能的衣服,可能只是款色上的不同,你會選擇買嗎?
一餐由本地或內地生產與來自世界各地生產的同類食材的美食,你會希望食那一餐?
一場消耗數百萬製作與本土低成本製作,但表達內容差不多的電影,你又希望欣賞那一部呢??

環保式消費是指 可以選擇的情況下,選取"消費品/服務背後所產生的碳排放較低的產品/服務"
(包括:生產過程,包裝,運輸,宣傳等)"

那就是說,以上述例子為例,如果以環保角度出發,應該選擇:
一杯水/不買新衣服/本地食材/本土製作...

那可能你會說..如果個個都這樣,那社會經濟還會進步繁榮嗎?? 根本就不切實際..
中立一些,這類概念,只是提出來,希望大家可以更加審慎考慮每一個"消費"決定,為延長地球壽命出一分力而己...

社會繼續發展最後令地球滅亡已經是不爭的事實...只是時間問題....如果我們每人多做一小步,就會有更多人類後代享受到地球這片樂土...

環保這個話題很廣....未來日子...真的希望可以做得更多....

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