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9, 2011

Break & See ~~~~~~~~~

Breakazine,好一本多角度的通識讀本. 可以給你較客觀的角度了解一些社會問題的部份事實...

當你已看膩了幾乎千篇一律嘩眾取寵,只報憂不報喜的電視新聞及報章報導,那些片段不是擲東西就是互相衝擊....不禁無奈地問,只有這個方法嗎?沒有更為文明積極的行動嗎?
儘管他們壓根兒的道理我們認為是再合理不過,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違反基本"尊重"原則的手法...要說服別人,何不帶領大家先解拆事實"Break",之後透過不同角度及層次分析"See",來說服廣大的一群?

我的字典中, "任何事都有正反兩面,有360個睇法"&"事情永遠沒有對或錯,只有價值觀的不同" ...要完全贊成某一方的意見或某一政策可以完全解決問題,實在做不到,最多也只可以說其中一方比較合理...因為社會問題上,利益相關者實在太多太多了,反過來,我會想知道,各方所堅持的願景究竟是什麼呢??

民主自由? 公平競爭? 生活安定? 爭取福利? 和諧社區? 經濟繁榮?
那....不就是社會及資本主義間的矛盾? 認清這點後,明白這些矛盾的出現實屬正常~

從感情角度,確實 "擔心" 香港這個家,現在的感覺就似家人關係越來越差,每天都家嘈屋閉,要看到這個家散麼?不想!大家可以靜下來嗎? 可以放下牢牢隠固的私慾嗎? 萬事有商量...只是拉近大家的遠景,以和諧出發,是有機會改變的.

個人層面,可以做的實在有限,大抵只可以影響一下身邊的人...要落實這願景,首要做的應該是謝絕怨氣,控制情緒,因為這改變不了什麼, 只是一個很容易踏進的陷阱.

要達到這個願景,先要檢視自己的家庭,幸好,自問做得不錯....那要試試影響身邊的人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