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8, 2010

朋友 ~~~~~~~~~~~~~~

上星期,閒談間,總結了朋友分3個層次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第一層] 普通朋友 ~~~

見面時會寒暄幾句,互相慰問一番,問題及答案離不開3大話題:工作/家庭/感情,答案幾乎可以像玄學家一樣預測得到。
" 最近點呀,工作忙不忙?"
" 拍拖/結婚/生仔未呀? "
" 依家住O向邊,O向邊度番工呀??"

而每次分別時總會說:" 得閒再約食飯啦" 作為結尾....

[第二層] 真正朋友 ~~~

見面時,言語對話間很舒服,縱使閒話家常,但內容就是不一樣,感覺就是很想了解對方更多,很想向對方表達所感所想,同時期望對方可以了解自己更多。聽聽彼此的心事,互相分擔問題,分享喜悅
當遇上問題時會感覺到對方出於真心的協助,那怕是什麼時候,什麼地點,只要提出需要,對方都會即時作出回應。
而重要朋友,總是會非常在意彼此的關係是否得以維繫

[第三層] 知己密友 ~~~

見面時,幾乎不需要開場白,因為大家實在太了解對方,太清楚對方的感知和想法。
彼此分享的,已不限於個人層面的事與物,而是對社會/世界的睇法;分享彼此的價值觀,感知世界,理想,目標等等...仔細間,會發現"知己密友"的價值觀,會諸如的相似.
知己密友間的信任,基本上沒有保留,他們之間不能讓對方知道的,可能就只是自己的人生底線.
他們相信關係一定可以維繫, 就如至親一樣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所以,俗語云:"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無憾" !!
當人慢慢長大...價值觀慢慢成型的同時,就會發現....能夠多找一個 "知己密友" 實在比想像中困難。幸運的話,成長的過程已經找到。相反,要重新找一個,可以說要比住在太空更困難....

或許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,為何不能滿足於現況?? 為何總要想著這些矛盾? 我...其實已經比別人幸福多了~~

反思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